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87

本网讯(通讯员:乔蓓)9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号教学楼3308教室开展了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启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为主题的9月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桂利军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48名党员参加。

   桂利军通报会议考勤,通报本月党费缴纳情况。

党员徐萌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李圣楠诵读党章第2章第12条至16条。

桂利军从监察法的背景和定义、六个职能解读、监察委和纪委的区别以及国家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解读《监察法》。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并预告本支部9月份的党风廉政教育日的活动。
    讨论环节中,每位学生党员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启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为发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依次汇报2021年下学期思想、学习目标和具体措施。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在主题党日活动解难答疑环节,桂利军向学生党员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等问题,鼓励学生党员们提高真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党性。

    接着,桂利军书记组织本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体党员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工作报告。桂利军介绍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产生情况,提请大会讨论并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候选人;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

新一届委员会表示,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成绩,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党支部的工作,以强烈责任感、全心为民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