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90年系列活动】优秀校友先进事迹:张荣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573

优秀校友张荣刚

   湖北教育学院1985级英语本科1


   张荣刚,群众,现任浙江合众法律科技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主任,国家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法律专委会秘书长,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SOS LTD独立董事。曾任职于宁波,杭州等地的开发区、保税区管委会,从事外商投资管理,也服务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化工总公司等在阿联酋、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摩洛哥等国参与大型基础设施和油气建设项目。通过与所在国政府和专业机构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本土化的专业服务,协助客户进行全面的投资风险评估和国际投融资解决方案。近期主要从事以区块链生态为基础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并为中国企业赴香港,美国,英国上市提供全案服务。

专业领域:

跨境并购与上市,投融资顶层设计,国际工程、新能源、生态农业国际基础设施建设等“一带一路” 国际法律与税务,区块链生态数字通证经济。 

执业经历:

曾任职于宁波,杭州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管委会,从事外商投资管理,服务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化工总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鞍钢集团等大型国企,协助上述公司在海外承接EPCBOO项目。在阿联酋,摩洛哥,巴基斯坦、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埃及参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油气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通过与所在国的律师,会计师,税务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本土化的专业服务,协助客户进行全面的投资风险评估,市场开拓和国际融资的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赴香港,美国,英国上市提供全案服务。

工作履历:

19882000年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讲师

20002003年  宁波保税区投资合作局科长

20032015年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科长

2015至今    浙江合众法律科技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主任、浙江“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特聘专家;国家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法律专委会秘书长;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SOS LTD独立董事;

代表业绩:

1.处理云南某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在玻利维亚投资金矿项目的法律纠纷

2.为中石油旗下的新疆石油勘探设计研究院提供哈萨克斯坦公司并购、巴基斯坦液化天然气基地建设的全案服务,伊拉克大型油田地面工程建设设计总包方案的前期尽调和风控方案

3.协助永保集团在美国纽交所并购上市;

4.为北京某主板上市公司收购荷兰公司持有的哈萨克斯坦油田项目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5.为浙江成龙建设集团在泰国建设工程项目提供全面咨询

6.协助沈阳某大型国企在印度解决税务案

7.加拿大在华投资企业苏州红枫风电模具公司担任高级商务顾问

主要著述:

《国有企业投资行为分析》(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经济学研究》)

工作语言:

中文、英文、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