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445

本网讯(通讯员:郑圣洁、谢倩、肖传耀11月16日晚上,桂利军老师以“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为主题,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27期·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学员授课。

 桂老师一开始当场提问5位同学的“入党动机”的问题,充分讨论后得出: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得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

 随后,党课从三个方面逐步展开。他首先强调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宗旨的体现,也是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更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必然选择。

 接着,他和大家探讨了如何修炼党员素质。桂老师指出我们要有对党始终如一、毫不动摇的信仰意识,也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意识,更要有感于带头、向我看齐的标杆意识。日常还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有实干精神。

 最后,桂老师为大家从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如何发挥模范作用:要在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在遵守纪律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要在联系群众方面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要在宣传党的政策路线方针方面发挥引领作用;还要在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方面发挥魅力作用。

 最后,桂老师对发展对象提出寄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入党是大学生崭新的开始,党员的光辉需要你我继续发扬,请大学生党员做好准备吧!(审稿: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