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17

本网讯(通讯员 张俊会12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分党委副书记吴少明、支部书记刘欣、组织兼纪检委员王能宣传委员钱晓琳及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接着,刘老师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教育工作中国家保密的概念、主要内容高等学校师生在校园网BBS上发表言论的注意事项等。她强调,保密工作不仅关系着国家安全与利益,关系着学校稳定与发展,也关系着高校师生的自身成长与前途。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保密工作习惯,建立保密安全观念,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自觉把保密意识融入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做出贡献。

随后,刘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并对全会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各党小组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学生党员代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最后,吴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召开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也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青春力量。(审稿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