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2021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272

本网讯(通讯员:乔蓓)128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外院2楼多功能教室8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12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桂利军主持,学院组织员兼任支部组织委员陈思和其他党员参加。

 首先,桂利军书记31名新预备党员表示欢迎,并介绍此次会议安排,为让新加入的学生党员熟悉二支部,支部书记从三方面讲解了学生党员的常规要求:一、每位党员需要每月在微信“党费通”小程序上缴纳党费。二、新学生党员准备党员学习笔记本。三、加强政治学习,每日落实学习强国,每周落实青年大学习。四、严格支部会议纪律和工作纪律等。
    学生党员王菲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刘婉领学党章第2章第21条24条

 陈思老师领学《手机保密管理知识》。身处信息化的时代浪潮中,手机使用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保密工作带来重大挑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特对高校师生使用手机制定了手机保密保管规定,这是党和国家加强保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利军书记“践行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括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重要成就”这五个方面带领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桂利军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讨论环节中,全体学生党员围绕作为高校如何在新征程中做到不忘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勇于责任担当?”展开讨论,学生党员韩一萌分享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完全有理由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上清醒,行动上才能坚定。我们应该有扎实的理论水平,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去思考,在反思中去成长。在思想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定不移的走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中国道路,把个人奋斗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前途命运中,主动承担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审稿:木圭 摄影:乔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