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戴薇老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669

本网讯(通讯员 伍晓飞)近日,据外教社高教官网发布,经过层层选拔、多轮评审,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我校外国语学院戴薇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戴薇老师长期从事英语和翻译专业的课程教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收获颇丰。在此次获奖之前,她已荣获首届“中语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英语组特等奖,及我校2016-2018学年度优秀教学奖文科组二等奖、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三等奖等。在科研方面,戴薇老师曾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发表论文多篇,获评“上海市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二等奖,获批省级社科哲学项目青年项目及校级教研项目等。除此之外,戴薇老师还多次获得评教优秀,教学业绩年度考核优秀等,曾获外国语学院“爱岗敬业好榜样”称号。本次获奖是她多年在教学上不断耕耘的回报,也是我校在外语教学赛事上的一个重要突破。

 

据悉,本次“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确定为外语类专业组比赛,下设英语专业组、商务英语专业组、翻译专业组、日语专业组。大赛旨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持续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大力促进教师发展,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体系。(审稿: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