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 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李恺、喻侯林2022年1月14日,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结果公布,我院学子18级英语本科2班李恺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备受师范院校关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它由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组委会成员有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以推动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该项赛事赛制公平、组织规范、参与度高,通过几年比赛,成为“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有力抓手,是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该比赛吸引越来越多的学校参赛,竞争日益激烈,选手来自各地名校如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本届比赛有147所学校的890名选手参赛,共评出一等奖79名、二等奖192名、三等奖269名、优胜奖133名。

为了帮助二师外院学子在我院“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的良好氛围中不断进取,提升自我的教学实践能力,获得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具备成为“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的品质,特分享获奖选手参与比赛过程的点滴,为日后的成功和突破助力。(审稿: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