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482


日语系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下属四个系部之一。2007年经批准批准,2008开始本科招生,至今已向社会输送了多届毕业生,毕业生多就职于日企、高中、日语培训翻译机构、语言教育机构、电子商务及外贸企事业单位等,就业情况保持良好。现有在校本科班6个,在校人数为156人,另有日语辅修双学位班2个,学生人数为60人。

日语系全系教师13外教1,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7人。此外每年聘请1-2名日籍教师,教师队伍整体教学实力强,年轻有活力,发展势头好。多人次在学校的评教活动中深得学生好评,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比赛名次。教研方面有《基本日语》、《日语听力》校级主干课程,科研方面在各类期刊发表多篇优秀论文,并主持完成多项校级、省级科研课题。

日语专业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如赴日社会实践、文化交流等活动,还与日本广岛大学、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和九州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院校及语言教育机构合作实现了2+2或是3+1的培养模式,每年赴日参加留学等各类交流活动人数20余人。

开展对外交流的同时,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有许多紧扣日语专业学习的社团组织,如:日语角、樱花社、小语种协会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院学生提供了拓展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的大舞台。

 

专业主干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会话》、《日语语言学概论》、《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概况》、《翻译演习》、日本文学概论》、《日语演讲与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