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465

专业介绍

2003年9月湖北教育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中开设商务英语方向的学生培养,打破了英语师范专业单一化的发展模式。2009年更名后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合并该校外贸英语专业1999年更名为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师增强了商务英语专业师资力量。2011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商务英语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招生,湖北省第三批高校全国第六批获批成立此专业的高校2012年9月招生至今,已为社会输送6届毕业生。

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专业发展的要求和跨学科的发展趋势下,2013年9月学院成立商务英语系,集中力量进行英语+商务的模式教学改革和研究。经过多年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商务英语专业已形成扎实语言功底+较深人文素养+广博商务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模式,学生知识、素质、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实践能力提高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商务英语专业有专任教师10人,特聘教授1人,外教2人,行业导师4人,结合跨学科教学特点,学院还聘请校内其他学院和部门的语言、经济、国贸、管理等专业聘请教师3人。专任教师中拥有硕士学位者8人,学士学位者2博士在读1人拥有副教授2人,讲师7助教1人。教师中80%有海外学习和培训经历。有双师型教师5人教师发表论文20余篇,获批省级以上课题4项,校级教研课题7项,获省级一流课程1门,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竞赛7人次,指导学生省级大创项目3项。每年学生省级以上学科竞赛成果50余项。

商务英语专业注重人才的语言基本功训练和商务知识的掌握。多年办学一直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低年级重点训练英语专业基本功,高年级重点传授专业方向知识,强化实践教学,通过学科竞赛、专业见习、实习等环节培养实际能力。本专业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体现专业特色,重视实践技能,满足社会需求,具备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2021届毕业生127人,其中14人考取对外经贸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2人考取海外高校,就业率为95%。

 

专业主干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英语演讲与辩论、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中国文化概要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