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 “整治结合,作好巡视‘后半篇文章’”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505

(通讯员:田佳文)为更好推进改革,促进学校发展,2022年4月13日中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3号教学楼3308教室举行了以“整治结合,作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支部书记桂利军通报湖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帮助党员同志更好了解学校情况,共同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力量。他强调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需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支部书记桂利军重点传达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反馈等领学参考资料。在线下微党课上,桂利军重点讲解了《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点》,并深刻指出其重要意义,使各位党员同志意识到它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实践结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也是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通过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点》,党员同志的民族团结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并深刻践行守望相助的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会上,桂利军强调毕业班党员同志的就业问题和考研问题,并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他强调,无论在哪一个方面我们都要做到知行合一,随时审视自己,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他还强调,在疫情期间,各位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发表他们关于如何加强自律管理的看法,对自身错误或缺点进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防范或纠正,确立自己在下一阶段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摄影:乔蓓  审稿:木圭)

 

 

 中国大学生网: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dangjian/20220414/108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