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行2022届毕业生实习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383

(通讯员:殷志诚)423号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届日语专业实习报告会于二楼成功举行。与会嘉宾有日语系系主任王晓刚,日语系老师殷志诚,以及2022届的全员学生们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晓刚主任发表讲话,高度赞扬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表现并向实习老师传达慰问与关切,同时希望同学们感激老师们为实习经历打下基础的教育工作。
  随后,22届日语班的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对于自己的实习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于疫情前出发,在日酒店进行实习的同学给出的实习关键词是问候、整理、和自我总结,黎霖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日实习的经验。畅谈了日方的工作习惯风格,以及自己的所见所闻。娄曼同学结合自己在传神语联网进行翻译实习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了翻译工作中所需要注意的规范点和技巧。贯彻学院先就业后择业的政策,日语系的史进发同学对于自己在跨境电商内的工作经验和对于跨境电商来说的职业基本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和说明。该同学认为“电商不仅仅是一种网店,更是一种跨时代的全新行业现状”,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就业,用于探索新知识,踏足新行业,观察时代,学习时代。

 大会的最后,由王晓刚主任对于诸位学生的讲解和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再次鼓励大家观察“先就业,再择业”的中心思想,作为外院的一份子,为外院的未来贡献力量添砖加瓦。(审稿:王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