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行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67

    外院网讯通讯员  刘步庭20226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日语系主任王晓刚院长助理唐植君、专任教师刘步庭出席大会,分别对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日语专业2019级日语本科1班、2021级日语3班(专升本)共76名同学全体参加,同时日语系实习基地之一的湖北华之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全程参会。

会议伊始,日语系主任王晓刚从总体上对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大胆尝试,充分利用实习机会夯实专业技能培养良好的思维方式提高沟通能力等,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还要善于虚心向他人学习并学以致用。同时,还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接着还对实习时间、实习形式、成绩评定以及实习中的常见问题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

随后,武汉华之语教育公司负责人对实习单位情况及实习待遇等进行了说明向同学们讲述他们公司的高中日语实习老师的招聘计划,并发放报名表,鼓励同学们在他们公司进行实习。自2017年在华之语建立日语专业实习基地以来,接收了60余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选派的优秀实习生参与顶岗实习并与多人签订就业协议留岗任教。

据悉,日语专业为非教师教育专业,重点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实习工作为毕业生培养的最后一环,是学生们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本次实习动员会的召开,树立了同学们正确的实习观,明确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了学生对实习工作的认识,解决了学生针对实习工作的困惑,为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图片 刘步庭/ 编辑 伍晓飞/ 审稿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