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参加外国语学院教师一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31


    外院网讯(通讯员 胡蝶)6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参加外国语学院教师一党支部6月“奋力开创学校学科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代表诵读党章、共同研读学习材料。学院教师一支部党员同志们围绕有关主题依次发言,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业务开展讨论。

会上,杨鲜兰书记首先谈到参加2022年第十二次湖北省党代会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教育大省,湖北高等教育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光明。如何在高等教育强省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大命题。同时杨书记指出,学校学科建设方面存在一定不足,一是学科意识不够清晰。自2007年学校从成人教育高校转型为普通本科院校以来,对于“什么叫学科?为什么要做学科?”尚未明确定位,但在课程、项目以及专业方面存在特长优势;二是学科建设存在一定误区。研究型高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认为学科建设是高大上的研究型高校需要做的事情。

最后,杨书记强调,学科建设是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等各要素组成。在学校现有的学科建设基础上,大力发展专业建设;同时专业建设发展支撑且助推学科建设,形成发展合力等。杨鲜兰书记也表示,希望外国语学院要在建强课程、专业建设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学科建设工作,在建强优势学科群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图片 胡蝶/编辑 伍晓飞/审核 胡崇芝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