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理解当代中国演讲教程》教学磨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28

    外院网讯(通讯员 肖瑶)922日下午,学院开展演讲与辩论课程教学磨课活动。分管教学的欧秋耘院长、冶慧颖院长教学督导陈曦老师,本学期新进教师以及英语系、翻译系、商英系演讲系列课程授课教师参加活动。

磨课活动开始由新进教师以第二单元为例进行了说课和教学展示,李喆祝钰等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教材内容的编排、授课内容的选择、教学方式的选择和与学生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学期演讲课程使用《理解当代中国演讲教程》,该教材注重演讲技能与课程思政相结合,通过授课培养学生文化自信,提高学生通过英语演讲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老师们研讨了演讲课授课的重点,认为课程设计环节需兼顾学生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文化认同能力的培养。

本次教研活动各位老师相互切磋探讨、分享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等各方面出发,既有针对演讲课程的宝贵教学思路又探索了适用学生的教学方法还交流了授课技巧,以课程为抓手的磨课活动让新教师们受益良多。(图片 肖瑶/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