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853

    外院网讯(通讯员 金汤 林玲 陈曦)2022年9月19日,202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拉开序幕。来自2019级英语专业的20名师范生分别前往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光谷二初级中学、光谷四初级中学,率先走上教育实习岗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副院长胡波、冶慧颖以及三位实习指导老师带队,将实习生送至三所实习学校开始了为期十二周的教学实习工作

在光谷实验中学,校长马国新、副校长谭小娟和课管中心主任王晓果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谭校长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光谷实验中学的基本情况,对历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实习生的工作情况表示认可,也对本届实习生提出了具体要求。王主任安排八位实习生与英语组备课组长及各自的指导老师见面,正式开始实习工作。随后,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看望了三位光谷实验中学工作的二师优秀校友——1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梁景恒,1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杨媛和16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梅冠英,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三位优秀校友表示,在二师英语专业的学习为他们的教师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教育实习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英语教师。

在光谷二初,校长黄凤超和课程管理中心主任夏胜利出席实习生见面会,夏主任致欢迎词黄校长对英语专业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校长表示,光谷二初一贯重视师范生实习实践工作,高度认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实习生,勉励实习生利用好这一实习平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磨师范技能。学校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英语教师指导实习工作,就后续工作安排和要求展开了交流。光谷二初英语学科组长李晶老师和七、八年级组相关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在光谷四初,英语课程组组长官洋带领七年级和八年级的老师们热烈欢迎英语专业实习生小组冶慧颖向官组长和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在实习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踏实的工作,努力地学习,不负学校的期望和老师们的期待。官组长转达了光谷四初校领导对实习生的问候,指导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实习时间、工作地点等做出了安排英语组指导老师们表示英语专业2018实习生们给光谷四初师生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希望2019级的实习生们也能积极主动、圆满高效的完成实习任务

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培养一贯重视实践教学各环节的落实,为保证教育实习的顺利开展,学院依托光谷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湖北省级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大力发展了一批优质实习基地,基地学校实践导师积极参与师范生培养,为学院师范生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片 金汤/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