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2022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202

    外院网讯(通讯员 殷志诚)为了促使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大学学习目标,106日中午我院日语系在楼多功能教学中心召开了2022新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副书记吴少明、日语系主任王晓刚、日语系全体教师、以及2022级日语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胡崇芝代表全体老师欢迎新生的到来,并表示日语专业新生需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继承和发扬外语系良好学风,除学习外要多参加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社团活动等,充分利用图书馆和网络资源,培养独立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其次,院长晖介绍了日语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专业应用前景和重要性,鼓励学生掌握正确的语言学习方法,在专业学习上勤学苦练,不断进步与此同时,副书记吴少明就学生工作给予温馨提示,嘱咐学生在大学期间要积极摆正心态,在学习生活中要互帮互助、和谐友善地处理人际关系

最后,日语系主任王晓刚作总结发言他寄语新生,在大学里,要在学习、生活以及心态上全面突破,希望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据悉,本次座谈会不仅使新生对日语专业及师资力量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更快融入学习生活,也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发展的信心,为培养日语专业高素质人才奠定了扎实基础。(图片 殷志诚/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