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377

    外院网讯(通讯员邱辛欣)1011日中午,我院商务英语系在楼多功能教学中心召开了2022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党委副书记吴少明副院长欧秋耘、商务英语系主任孙玲燕、商务英语系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商务英语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欧秋耘代表全体教师对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专业应用前景和重要性,同时鼓励2022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其次,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寄语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交“三个朋友”:勤进图书馆,多去运动场,学会接纳自己、结交知己。胡书记向新生提出三个要求:每周和父母通一次电话,学会感恩;每周读一本课外书,拓宽视野;每周锻炼1-2次,注重身心健康。

院长刘晖进一步介绍了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从1999年成立商务英语专科到2012年作为省属院校第一批获批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商务英语系建立了一支专业素养过硬、实践经历丰富的教学队伍,培养出一批在各行业取得成绩的优秀校友。他勉励全体新生珍惜学习机会,大学期间努力开拓视野,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实践活动,并祝愿新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学院副书记吴少明强调“预则立,不预则废”,鼓励新生做有思想、有头脑的青年。他提醒新生,先学做人,再做学问。要学会感恩,学会包容;追求思想进步,做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悉,我校2022商务英语专业第一志愿率高达227.27%(首选历史)和157.14%(首选物理),超过历年平均水平2022级商务英语新生班导师邱辛欣、黄之玥与全体新生见面。本次见面会有助于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也为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图片 邱辛欣/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欧秋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