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初赛)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396

    外院网讯(通讯员  金汤)截止至上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地面初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校级初赛顺利举行。本比赛吸引了全校各专业同学的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超过两百人,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

1013日下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地面初赛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参赛选手除了来自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也有来自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文学院的选手。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三个环节。此次定题演讲的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同学们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为基础,讲述中国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总结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同时反思当代中国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1015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校级初赛在外国语学院学习中心3举行。写作大赛需要选手在2小时内完成300-500字的一篇议论文写作和一篇应用文写作。本年度写作话题紧跟实事,议论文写作探讨了疫情当下“云旅游”的兴起。由于比赛时间短,题量大,选手需要扎实的语言基础和熟练的语言运用能力才能完成顺利完成写作任务。阅读大赛时长110分钟,选用文章涵盖话题广泛、体裁多样、题型丰富,综合考查参赛选手的语言功底、阅读速度和思辨能力。

最终,20级商务英语专业李雯20级英语专业宋倩19级翻译专业魏紫珊表现突出,分别获得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的特等奖。以上3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赛。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旨在推动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教学,提高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听说、写作阅读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大赛连续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图片 金汤/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