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323

    外院网讯(通讯员 刘昕宇)为进一步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027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楼多功能外语教学中心举行院内选拔赛,外国语学院各系部6名教师代表参加比赛,院内全体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分别从课程目标、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举措、教学实施过程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一堂融入思政目标的外语课堂教学。六位老师的课程设计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步骤清晰、教学安排合理、教学方法灵活,润物细无声地将思政目标融入外语课堂教学。比赛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参赛教师进行交流。

据悉,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对各类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与思考,对于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图片 黄华明/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冶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