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友·学友在行动】2022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开展行业导师讲座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302

    外院网讯(通讯员 黄曼曼)2022112日下午,受我院商务英语专业邀请,武汉恒聚合商务信息公司的韩斌总经理与2022级商英专业学生面对面交流,给同学们带来学业、行业和人生规划三方面的指导。

    韩经理曾任高校教师、行业总裁、酒店总监等职位,是海外知名高校经济学博士,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此次讲座他首先从专业学习着手,启发大家正确认识专业,强调在专业学习期间应该有多元化学习,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在职业规划部分,韩经理总结了职业成功的四个Ccredentials(要有职业要求的各项证书), capabilities(要有行业发展的各项能力), characters(要具备坚韧不拔等良好性格), chances(要能够面临机遇和机会)。最后在大学生活指导方面,韩经理以语言学习者、行业从业者、职业规划者的角度给大家提了很多建议,包括在大学期间应该丰富知识的多元化结构,在非核心层面赢得竞争优势,在实用性的层面战胜别人,掌握的知识越多越可以应对不时之需;要学会独立学习,认识到自律性和规律性的重要性,做好碎片化的时间管理,料理好自己的生活,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培养一门爱好,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他鼓励同学们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后,韩经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考研规划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师友·学友”活动,同学们对于商务英语专业的学习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受启发。据悉,我院商务英语专业注重课内课外结合,行业与专业结合,此次行业导师讲座后将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引导专业新生们找准方向、规划学习和人生道路。(图片 黄曼曼/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欧秋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