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翻译本科专业开展CATTI备考讲座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330

    外院网讯(通讯员 高锐利)20221110日下午,受我院翻译专业教研室邀请,译国译民集团翻译讲师何清与2021级翻译专业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备考CATTI提供相关指导。

    讲座中,何老师首先对英语类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做出划分,表示能力和证书是增强自身竞争力的基础,点明CATTI证书对翻译专业学生的重要性。随后,何老师对CATTI考试做了简要介绍,同时着重介绍了CATTI二、三级笔译考试备考攻略。

    最后,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翻译员的职场进阶之路。在讲座中,何老师建议同学们坚持自己的兴趣,并将其发展成自身的专业能力;同时也鼓励同学夯实听、说、读、写四大基本技能,为笔译和口译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何清老师担任FIBA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随队口译员、CISM国际军体项目委员会主席首席翻译、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事语言服务主管,翻译知识深厚,行业经验充足。此次讲座不仅为翻译专业学生提供了及时有效的CATTI备考方法,还将引导翻译专业学生找准职业规划道路。(图片 胡波/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