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二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15

    外院网讯(通讯员 金汤)2022115日,第二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我院英语系金汤老师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承办,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协办。自20223月开赛以来,历经7个月的激烈角逐,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近百所参赛院校中遴选出47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商务英语专业组22名,英语专业组25名。

    本次大赛主题为: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创新模式探索。决赛共设8分钟现场主题演讲和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全方面展示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金汤老师以“如何利用‘互联网+外语’教育理念,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How to realize the fundamental goal of fostering virtue in students through the concept of "Internet + Foreign Language?) 为主题,结合《中级口译》课程的课堂教学实例,展示外语教师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德育教育,实现立德树人。8分钟的定题演讲内容表达流畅、感染力强,5分钟的问答环节思路清晰,得到了参会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和展现教学技能与风采的舞台,帮助教师们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通过竞赛学习交流,不断优化外语人才培养办学体制机制,提高办学质量。(图片 金汤/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冶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