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分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宣讲1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59

    外院网讯(通讯员 刘一颖)1114日晚,计算机学院肖沫晔老师在三号教学楼二楼多功能教室以“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为题为外国语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肖老师以全面阐述科学共产主义作为党课的开端,狭义和广义两个方面介绍“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通过正反对比,向同学们解释“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中“科学”真正含义。接着,肖老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展开详细诠释。着重强调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这两个理论体系中的“落脚点”。她通过向学员们传达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示了马列主义理论体系中各部分的内在联系发展脉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理清了科学共产主义理论的脉络,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发展的理论”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图片 刘一颖/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胡崇芝、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