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为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12

    外院网讯(通讯员 李宜蔓)1116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在三号楼多功能教学中心“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胡书记首先从历史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二十大会议及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她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接着,她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二十大报告内容,将其归纳为: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九方面本质要求,带领同学们全方位的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思想。

针对学员们实际,她对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响应时代召唤,努力学习,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准确、更深刻地领悟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纷纷表示要遵照胡书记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不断加强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要求同学们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提升自己,付诸行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建功立业。图片 李宜蔓/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胡崇芝、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