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伍晓飞 杨露)近日,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友情支持举办的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荣获专业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非专业组一等奖1项,成果丰硕。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李好、方译萱,教育科学学院廖思嘉分别荣获笔译(专业英语A组)一等奖、三等奖,笔译(非专业英语A组)一等奖。

据悉,作为湖北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 29届,累计参赛逾 45万人次,大赛分专业英语A组、专业英语B组、非专业英语A组、非专业英语B组以及法语、日语两个非通用语种组。该赛事有力地提升了湖北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整体水平,促进了中西部地区翻译事业的发展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同时也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发现和储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所急需的高素质外语翻译人才,为社会发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新闻中心编辑 吴洪莉)(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