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75

    外院网讯(通讯员 曹天恺金汤)2023330日下午,2023年度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在三号楼三楼举行了第一次选拔。本次选拔主要面向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参赛选手来自学生自愿报名和任课教师推荐。2020级和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共有32名选手参加选拔。

本次选拔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小组即兴问答,由评委老师给出题目,选手依次作答,主要考查了选手们的口语表达、临场应变和逻辑思维能力,从中择优进入到第二轮的比赛。第二轮参照省级师范生技能比赛的要求,选手当场拿到教学内容之后,需要在两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随后开始五分钟说课展示和模拟授课,并提交课程教案。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比拼,陈曦、祝钰、林玲、郑奕、喻侯林、金汤六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组建师范生技能队,遴选出参加2023年度国家级和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种子队员。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将推荐本次选拔的种子队员参加校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定期组织培训,搭建好师范生技能队这个学生成长的平台,为下半年冲击湖北省和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做好准备,在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让更多表现优秀的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到更大的平台去锻炼成长图片 曹天恺/审核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