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 姚勇)511日下午1430分,外国语学院召开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会。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来老师、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主持。

胡崇芝书记结合党中央、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以及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与工作要求,重点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师生党员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主题教育要求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全过程,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志来老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 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导思想”等出发,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个坚持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坚持,号召广大党员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青春实践中成长为心中有追求、外在显活力,有态度、有大爱、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勇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心得,以“融入中心 服务大局 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题,从“固本强基,夯实党组织育人的组织基础”、“价值引领,构建党组织育人的教育体系”和“以生为本,打造党组织育人的工作平台“等三个方面交流了所思、所想。他希望全体党员将个人融入学校的发展历程,聚焦主责主业,在组织、思想和行动上与祖国需要同频共振,心怀国之大者,秉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将党建与育人有机结合,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主题教育培训是外国语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将以本期培训班为契机,按照系列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推进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图片 丁玲/编辑 伍晓飞/审核 胡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