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勇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 李一茗、钱晓琳5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勇老师在旧图书馆报告厅3为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班讲授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的党课。

姚书记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历了哪几个历史阶段”以及“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这三个问题出发,向同学们展开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要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经历的几大重要历史阶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相互关系。

姚书记指出,只有马克思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情况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真正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与时俱进、一脉相承,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关键所在,深刻意识到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图片 李宜蔓/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胡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