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 许雅闻、全荣蓉51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在三号楼多功能外语教学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副书记姚勇、副院长冶慧颖、副院长唐植君、校级督导周玲、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丁玲以及全体学习委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冶慧颖主持。

  会上,副院长冶慧颖首先介绍了组织本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各班学习委员及代表需客观真实地反映各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实习实践和学生职业发展需求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

  各班学习委员代表班级踊跃发言,提出了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专业分流、实习实践、就业考研、学科竞赛、职业规划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需求,客观评价了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并对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教学设备、自习教室以及学风班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管书记、副院长、教学督导和系部主任对学生们的意见、建议和困惑进行了逐一解答。

  最后,院长刘晖强调了参加英语学科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积累经验,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学院分党委书记胡崇芝强调学习委员要做好班上同学和各科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在学习上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和班委一起共同努力,积极营造昂扬进取的班风、学风,助力每位同学在专业学习上不断进步。

  据悉,通过此次座谈会,班级学委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以及在班级建设中所需发挥的重要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风班风建设以及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图片 丁玲/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冶慧颖、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