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8

  外院网讯(通讯员 钱晓琳 罗陈亮)520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赴武汉黄陂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色思想伟力。

武汉黄陂姚家山是“武汉抗战第一村”,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本次活动围绕新五师以姚家山为据点保卫大武汉期间的历史人物和革命故事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副书记姚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声向党表达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通过视频观看、历史故事讲解以及图文动态观摩等多种形式,再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全体人员学习了先烈们英勇事迹,被他们的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热情与信心。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红色记忆的旧址。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感受了伟大的先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图片 罗成亮/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胡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