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赴鄂州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 王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提升学生的专业基础素质与实践技能,518日,我院2020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赴鄂州开展为期五天的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徐元科老师带队,辅导员王能陪同参加。

据悉,我院与湖北杏福园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创业就业基地协议》,利用当地生态旅游节的契机,为同学们提供了向资深教师面对面学习请教、参与农艺、园艺等实践的机会,使同学们能够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今后的专业学习;也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专业发展方向、就业行情、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等,为今后更好的从事相关工作做好准备。

在见习之余,聚焦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当地条件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掌握正确的劳动技能,让劳动不仅成为一种习惯,更是幸福生活的一种能力。

这次见习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震撼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努力,只有把自己打造成全方面的高素质人才,才能符合现代教育理念的要求,满足快速发展的社会需要。(图片 王能/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王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