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节】学校举行第三届“英语之星”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网讯(通讯员 孟楚毓)5月25日下午,学校大礼堂举行英语之星”演讲比赛决赛颁奖典礼校党委常委、校长夏力出席并致辞

夏力指出,核心素养是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化,是学校连接宏观教育理念、培养目标与具体教育教学实践的中间环节。学校的语言文化节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载体,是抓课堂、促学风、修身立德的有利形式希望同学们锻炼语言能力,塑造思维品质,培养文化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充分认识到学好语言的重要性

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大学英语教学部承办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鼓励同学们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决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每组各10名选手参赛选手以流利的英语、自信的姿态和清晰的说理思路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主题的思考与见解展现了二师学子的开阔视野,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思想内涵,获得了全场观众评委的热烈掌声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静秋获专业组一等奖,梅书晴、张婧媛、贺佳怡获专业组二等奖,徐文妍、黄晓辉等选手获专业组三等奖陈思彤获非专业组一等奖;雷翔欧、方雅萱、段昱呈获非专业组二等奖严雅馨、涂梓萱等选手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晖用英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比赛参与度高、覆盖面广,是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延伸,有利于营造生动活泼的英语学习氛围。同学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加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勤学好问,密切了师生关系,更加懂自己、懂中国、懂世界,深刻地思考了青年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是一次具有较强引导性的活动。鼓励大家身体力行,通过学习实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