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走访“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者:管理员02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能)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构建学生社区育人共同体。6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在副书记姚勇的陪同下,走访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团学活动室。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为契机,聚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探索富有学院特色、体现价值引领、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开创学生社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新局面。

刘晖院长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要加强和教学相结合,教师队伍,特别是班主任要下沉社区,推进合力育人。通过谈心谈话,倾听学生心声,在理想信念、学术追求、学习实践、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把实习指导、论文修改引进来,面对面交流,将社区的各项功能充分利用起来。

胡崇芝书记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不仅要加强党建的引领,加强顶层设计,树立品牌意识,还要聚焦学生的需求,完善社区的服务功能。一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发挥师生优势,打造社区育人新形态;三是坚持以文化人,营造家园氛围。打造集党团活动、学习讨论、座谈交流、信息宣传、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精神家园。

接下来,学院将积极探索配备辅导员或班主任担任兼任“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党支部书记,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教师工作室等新模式。坚持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围绕生涯教育、心灵阅读、生活分享、生活情趣等个性化主题组织开展活动。建立社区有效沟通反馈机制,切实发挥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能效。

 “一站式”学生社区负责人章缙、学生三支部书记王能、资助工作负责人余建国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审核 姚勇/供图 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