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考研答疑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02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步庭)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日语系202368日在学院3319教室举办了考研答疑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日语系主任王晓刚主持,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学博士初相娟老师担任主讲,刘晖院长、胡崇芝书记做相关指导,日语系全体教师、班导师出席,日语系2020级全体同学、2019级和2021级考研学生参加。

交流会分为天外日语专业介绍、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三个环节,活动中初相娟老师倾囊相助,将学院信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分别就专硕、学硕两个方面对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日语专业的研究生招生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把交流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初老师就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积极的解答,整个经验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觉得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日语系2019级、2020级学子的考研历程拉开了帷幕,鼓舞了士气,也为2021级计划考研的同学做了良好铺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考研答疑交流大会开得非常及时,为备考的学生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和建议,帮助大家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同时解决了有关考研、留学等疑问,坚定了考研信心,鼓励大家不断奋勇向前努力考研提升自我。(审稿:王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