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副院长初相娟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尹雪扬)202368日,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副院长初相娟副教授应邀为学院教师做《日语演讲教程》教学设计示范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出席讲座,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日语系主任王晓刚主持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除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线下参会外,黄冈师范学院、文华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汉江师范学院的日语专业教师在线观看。

初教授以《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演讲教程》教材第3课“如何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为例,从学习目标、教学设计、演讲实践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她强调课堂教学要巧妙融入家国情怀、传统文化等思政元素,真正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通过演讲技能训练等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日语演讲能力,特别是用日语讲中国故事的能力。

初教授与老师们就思政元素如何凝练、思政元素如何与专业教学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在如何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等多方面受到了很多新的启迪,获益匪浅(审稿:王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