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82

    本网讯(通讯员 吴怡菲)616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在三号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党委副书记姚勇、副院长冶慧颖、学院团委负责人伍晓飞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代表参与仪式。学院志愿者协会简宁同学主持仪式。

外国语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围绕理论宣讲反映“大主题”、爱心支教练就“真本领”、“乡村振兴求发展”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相结合,着力突出活动导向性,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影响力、融合度、安全性。

仪式现场,学院院长刘晖宣读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立项结果。2023年社会实践学生代表韩怡武,学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润先后发言。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代表学院向出征队伍授旗。

各团队成员进行宣誓

团队成员代表宣读《安全守则》

 “三下乡”团队学生代表韩怡武代表发言

院长刘晖宣读重点实践队名单

院党委书记胡崇芝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胡崇芝进行授旗仪式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合照

胡崇芝书记向奔赴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良好的祝愿。她要求,实践队伍要围绕实践地发展需要,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为贯穿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线。她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精心部署策划,展现外院学子风采。带队老师和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和精心谋划,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国情、积极认识社会,不断增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发扬吃苦精神,增强实践本领。各项目团队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切实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实践要求。要密切实践地的疫情形势、天气变化条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始终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第一位;三是塑造服务品牌,助力学校发展。要把活动开展和总结经验集合起来,要把宣传报道和风采展示结合起来,重视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面,提高学校的声誉,做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总结,打造社会实践品牌。四是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要了解国情民情社情、真学真做真干,把青春奉献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努力在社会实践的舞台谱写更新更美的二师篇章。(审核 姚勇/图片 余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