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一流大学生智慧大讲堂”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堂上作主旨演讲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19

  外院网讯(通讯员 陈申昊)202381日,我院21级英语(师范)本科专业4班陈申昊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一流大学生智慧大讲堂”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堂,并作主旨演讲。本次活动以“实践服务社会,行动谱写青春”为主题邀请湖北、湖南、广东、山东、浙江、江苏、辽宁、吉林等815校携手共研共建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程。

会上,陈申昊同学分享了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扶智教育工程:以“智”为擎,积极构建留守儿童多元层级学习空间”的主题报告。该主旨报告以其自身社会实践经历为基础,着重强调了所在志愿服务队“五位一体”精准帮扶教育工程机制中的“扶智教育工程”。报告重点围绕从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学习动力三个方面,通过智慧课堂教学、课外作业辅导、学习资源共享共通、研学活动等方式,引领青少年留守儿童注重日常课内外学习。课外作业辅导帮助留守儿童更加高效地学习与运用所学知识,从而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增强学习动力。此外,伍晓飞、祝钰、刘晖三位老师的指导下,陈同学利用暑假时间积极认真备稿,经过多轮讨论、撰稿改稿,不断打磨社会实践经典案例和理论分析内容,并多次进行线上线下模拟排练。报告准备过程中,团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完成此次全国开放课堂主旨演讲任务

学院代表陈申昊同学表示,参加此次线上公益大会收获良多,不仅锻炼了勇气,更提升了公众表达能力。此次线上公益会的开展离不开湖师大搭建平台所给予锻炼展示的机会,更离不开二师外院指导老师的帮助与支持。

据悉,本次“一流大学生智慧大讲堂”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堂是湖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特色品牌活动。由湖北师范大学主办,湖北师范大学“英美文学课程群”全国性虚拟教研室、勤敏课程思政刘敏工作室承办,吸引了来自湖北、山东、浙江、江苏等815校的高校学生代表参与,携手共研共建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堂。该课堂以“思政引领、学生中心、朋辈榜样、知行合一”为宗旨,重点探索“专业+学校定位+社会实践+学生发展”主要问题。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并在全国同步直播。(图片 陈申昊/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