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专业教研室开展课程团队建设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杨露)921日下午,翻译专业教研室围绕课程团队建设开展教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勇受邀参加。
  活动伊始,老师们纷纷发表了对于建设教学团队的构思和想法:其中,汪燕华教授提出,翻译专业的课程团队应该凝练翻译特色,依托《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打造出一支由专业负责人牵头、教师共同参与的课程团队;专业负责人胡波指出,可以整合翻译专业各门课程的精髓,在已有的研究课题基础上,力争打造出一门特色鲜明、博采众长的优势课程。同时,课程建设的成果还可以对其它的专业课程例如《英汉-汉英翻译》《应用翻译》等形成正面辐射。

最后,副书记姚勇对翻译系教师们在建设课程团队方面所取得有关成果表示肯定。他还鼓励教师们不断创新和探索,培养优秀人才,以“教学成果奖”为目标激励自己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中。(图片 杨露/ 编辑 章缙/ 审核 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