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2024年英语专业四、八级预报名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91

       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将于2024年上半年对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学生进行统一测试2024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八级报名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报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报考对象

  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全国高考正式录取在校注册学生,报名资格具体规定如下:

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报名对象

英语专业四级TEM4考试报名对象

  1.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四年级本科生(考生类型40)。

  2. 外国语学院2022级专升本学生(考生类型40)。

  3. 2023以“40”考生类型参加TEM8考试但未通过的考生可参加此次补考,但仅此一次补考机会,不参加作自动放弃,补考机会不顺延(考生类型70)。

  4. 曾申请2022TEM8考试延考2024的考生,可按原考生类型参加2024TEM8考试(无需缴费,须重新报名,且报名信息备注栏的最前端须备注“2022延考”。)

  5. 收费标准75元。

  1.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专业二年级本科生(考生类型40)。

  2. 武昌职业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三年制(第三学年)大专生(考生类型20

  3. 2023级英语专业专升本的学生可以补考考生身份参加此次TEM4考试,不参加作自动放弃,补考机会不顺延(考生类型编号为“70”

  4. 2023年参加TEM4考试但未通过且当时考生类型编号为“20”、“40”的考生可参加此次补考,但仅此一次补考机会,不参加作自动放弃,补考机会不顺延(考生类型的编号为“70”

  5. 曾申请2022TEM4考试延考2024的考生可按原考生类型参加2024TEM4考试(无需缴费,须重新报名,且报名信息备注栏的最前端须备注“2022延考”。)

  6. 收费标准为65元。

特别说明

1.由于涉及延考,本次报名工作较为复杂,请各位考生认真按照要求报名,确认自己的考生类型编号。若需要确认自己2023年考生类型编号的,请见《附件1_2023年英语专业八级考生类型表》和《附件2_2023年英语专业四级考生类型表》。由于自身疏忽错过报名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


2022年专业八级进行延考备案共465人,其中已有366人参加了2023年的专业八级考试,未考的99人本次需报名2024年考试,但无需缴费,若不报名视为放弃,不退费;2023年参加了考试的366人中,当时以“40”首考身份参考却未通过者,本次可以以“70”补考身份重新报名和缴费;当时以“70”补考身份参考者,本次无报名机会。(详见《附件3-英语专八2022年延考备案总名单》)

       2022
年专业四级进行延考备案共415人,其中已有387人参加了2023年的专业四级考试,未考的28人本次需报名2024年考试,但无需缴费,若不报名视为放弃,不退费;2023年参加了考试的387人中,当时以“40”或“20”首考身份参考却未通过者,本次可以以“70”补考身份重新报名和缴费;当时以“70”补考身份参考者,本次无报名机会。(详见《附件4-英语专四2022年延考备案总名单》)


2.未通过TEM4考试的考生,也可以参加TEM8的考试;

3.凡在考试中出现违纪行为的考生将被取消补考资格。


、考试日期:

TEM8英语专业八级:2024413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考试时长150分钟;

TEM-4英语专业四级:2024616日(星期日)上午830开始,考试时长130分钟。


三、报名须知

1.报名办法:以班级为单位集体组织报名。其中外院在校班级集体报名汇总给相对应辅导员,已毕业外院学生在辅导员王能老师处报名,其他班级的同学和校外人员不得报名武昌职业学院的学生报名汇总给教学秘书王思蕲老师。报名费用专业八级75/人、专业四级65/


2.报名材料与时间:

填写规范的报名登记表(电子版)请于20231124日下午五点前交至邮箱949714747@qq.com,过期不候。

纸质版报名登记表(学生签名确认)和报名费收齐后20231127日下午2-5点集中统一交给外院智慧教学中心鲁老师3号楼2楼)

武昌职业学院除了报名登记表,务必附上教务处盖章的英语专业学生入学注册名单(扫描pdf文件)并仔细核对考生姓名,如无“教务处盖章的英语专业学生入学注册名单”或名单上与报考考生姓名不相符不予接受报名



3.请各单位和班级组织报名时认真填写电子报名登记表。考生姓名、入学年月和专业务必如实输入准确考生类型按照上述表中的要求如实填写,专科应考生在备注中务必输入“两年制”或“三年制”高校外语专业考试办公室对姓名写错的考生将不予以更改。如有留级或病休等原因,到报名时还属于二年级或四年级的学生,请务必在考生信息的备注中说明。


4.因疫情原因,曾申请2022TEM-8TEM-4考试延考的考生2023年没有报名的,可按照原考生类型参加2024年相应等级考试,如不报名视为自动放弃,且不再退费。报名信息备注栏的最前端必须备注“2022延考”。


外国语学院报名联系人:鲁老师,联系电话:027-52104597


附件1、2023年英语专业八级考生类型表.pdf

附件2、2023年英语专业四级考生类型表.pdf

附件3、英语专八2022年延考备案总名单.pdf

附件4、英语专四2022年延考备案总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