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宣传‘两防’和‘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走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 刘家乐)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预防冬季寝室安全隐患问题,持续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院于20231130日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宣传‘两防’和‘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走访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能带领15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走访活动。

活动以宣传小组的形式,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宣传的形式介绍“两防”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围绕校园各类网络电信诈骗和冬季寝室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与此同时,宣传小组也向同学们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面对复杂纷乱的网络世界,一定要时刻保持冷静,切勿做“网络喷子”和“跟风派”。

走访中发现,同学们普遍具有警惕意识、反诈能力以及对于网络是非的判断力,号召大家争做防诈骗,守安全和判是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两防”知识和守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两防”知识、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摄影 李宜蔓/ 审核 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