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戮力齐心 和衷共济 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党团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63

    外院网讯(通讯员 邹子优)313日晚上1830,为进一步提升党团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推动融合发展,外国语学院在西二宿舍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党团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勇、辅导员余建国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姚勇以“作为一名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你能给自己打多少分?”这一问题直奔主题。他指出通过近期调研,同学们给出的评价基本达到及格线,少量工作得到认可,大多数工作存在一定的不足。他强调“一个支部(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及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学生组织要发挥好中心枢纽作用,从上到下形成良好的氛围。各司其职,不流于形式,要真真切切地做实事,自愿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时刻准备着,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标准要求自己,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姚勇建议,各组织(部门)的工作安排要做到三有: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做到两要:会上要研究部署,会后要执行决定。他鼓励学生干部以及党员放开手脚大胆开展工作,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强调要动态做好党员和学生干部的选拔、任用、管理和调整。让有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的人成为外院学生工作先锋队和主力军。要善于借鉴其他学校学院及传承下来的好方法好做法,共同打造真诚、美好的外院。

会后,大家都表示:身为外院的一份子,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自己发光发热的同时也要带动他人发光发热,为了让外院越来越好同出一份力,做奋斗者,做亲历者和见证者。(审核 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