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车勤)3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毕业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勇、支部书记代萦萦、王能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姚勇代表学院对广大即将走向社会的2024届毕业生送去问候和祝福。他指出,后疫情时代,毕业生就业方向要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国际形势的变化对外语语言专业的学生是机遇也是挑战。毕业生需要相互帮助,互相扶持,在社会上进行探索,提高自身的情商从而实现自身能力的提升。他指出毕业生就业选择纷繁复杂,要在试错中得出自己的最优解,让就职的经历成为积累经验的过程。

毕业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和职业规划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会场氛围温馨热烈。姚勇以毕业生职业调查的例子指出当下应届毕业生最主要的关注点是:就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相结合。借助现有基础和条件,骑马找马在工作岗位中不断的提升个人能力,以便进行更好的职业发展。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与学校相互联系,学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同时,校友的发展带动学校的发展,最终实现共赢。

据悉,外国语学院在历年访企拓岗的基础上,结合社会需求和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给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继续做好毕业生参观企业和观摩工作场景,服务毕业生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图片 车勤/审核 姚勇)